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百兴菇业:“深耕细作”菌菇全产业链

    发布日期:2017-01-1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按照工程计划,‘蘑幻菇林’预计今年春节后就可以全部完工,到时候游客们就可以过来体验。”近日,记者走进浙江丽水市百兴菇业有限公司时,公司总经理吴其进说。 
        为了更好地把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去年下半年开始,百兴菇业耗费巨资,着力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菌菇采摘、亲子活动、产品DIY、菌菇生机餐饮等为一体的菌菇文化体验景区,即“蘑幻菇林”。吴其进表示,开发“蘑幻菇林”,是农旅融合模式的一种探索,以菇菌为主题,以菇趣菇文化休闲的风格布置,相信会给游客们带来崭新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游憩体验。“游客到百兴菇业公司来,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吃喝玩乐的乐趣。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增加2000万元以上的经济效益。 
        百兴菇业坐落于莲都区碧湖镇的丽水工业园区,是一家专门从事食用菌生产销售的公司,他们的产品既有初级食用菌干鲜品,还有高附加值的养生健康品,百兴菇业是目前国内菌菇全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 
        在公司展厅里,记者看到,新鲜的食用菌被制作成休闲食品、调味品、菌类健康食品等,涵盖了食用菌全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成了游客热捧的伴手礼。 
        “食用菌如果仅卖原材料的话,产品附加值低,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在不断完善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就显得尤为重要,能不断开拓食用菌产品新市场。”吴其进表示,在百兴菇业,原材料到后期加工“一条龙”式的完整配备,让来自丽水的食用菌菇有了更多走向市场的渠道。目前,百兴菇业的产品已经覆盖东南沿海省份各主要城市,并且销售到欧美等多个国家。 
        食用菌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农产品,有很好的药食两用功能。近几年,百兴菇业还在菌类的生物科技开发上面做文章,建成了国内最大的菌菇类果蔬酵素产业化生产基地,开发出独特的真菌多糖酵素与菌类保健功能食品。 
        “现在不少人由于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亚健康的人群逐年递增,养生保健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吴其进说,公司组建研发团队,积极探索开发一系列菌类健康食品,帮助人们激活人体自愈能力,让身体恢复到“年轻态”健康状态。 
        “未来,公司积极响应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的号召,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整合丽水的旅游资源,开发出以工业旅游为主的一系列旅游项目,把农旅融合文章做全、做透,让农产品向旅游地商品转变的过程变得更加简单,让丽水的农产品走得更远、更好。”吴其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