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江苏:南京40位市民走进金万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访金针菇基地

    发布日期:2017-03-14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近日,40名江苏南京市民以及三位区人大政协代表前往南京溧水的菌菇直供基地-金万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金针菇的养殖全过程。
      参观前,市民们便按要求穿上无菌服。在生产车间,市民们看到了栽培种植的全过程,原来,小小的金针菇要经历接种、培养、发芽、生长,52-56天才能成熟。先进的生产设备、现代化工业流程、壮观的厂房车间,让市民频频发出赞叹,“想不到我们吃的金针菇需要经历这么复杂的流程才能生产出来。”
      工厂里安全程度最高的是“接种室”,洁净程度堪比医院的无菌手术室,工作人员要经过严格的层层消毒措施才能进去工作。品控员戈志告诉大家,光照、湿度、温度、二氧化碳的浓度等因素会直接影响金针菇的品质与口感。所有这些都是要电脑数据精确控制。为了让金针菇的口感更好,给这些金针菇呼吸的都是净化过的空气,比人呼吸的还要干净3倍、喝的水是软化的纯净水、每天还有定时进行光照。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娇贵。这种环境中长大的成熟期的金针菇安全程度很高,可以直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