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雪榕生物食用菌产能全国领先背后的技术优势

    发布日期:2017-04-1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王春杰)据《证券日报》了解,雪榕生物(300511)2016年年报显示,实现营收近10亿元,实现净利润破亿,是我国产能的食用菌工厂化较大型生产企业。
    据悉,该公司拥有上海、四川都江堰、吉林长春、山东德州、广东惠州、贵州毕节六大生产基地,现有金针菇日产能394吨,香菇20吨、真姬菇26吨,合计日产能440吨,在900公里的运输半径内覆盖了我国近90%的人口。通过合理的全国布局,公司充分发挥了产品更加贴近消费市场、配送物流成本大幅降低、产品保持新鲜品质供应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雪榕生物产量全国第一的背后,是公司遥遥领先的技术优势。
    据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经过多年的积累,其自主研发并掌握了食用菌生产所必需的核心技术,专利等知识产权均自主申请,目前雪榕生物共拥有73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45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公司自主申请技术领先优势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液体菌种、污染率控制、生物转化率及单瓶产量。其中,最关键的技术指标包括污染率和生物转化率,公司在这两个指标上都体现了较强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