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吉林:“众兴菌业年产3.2万吨金针菇”项目在吉林市启动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近日,吉林市永吉县岔路河镇的中新食品区启动了“众兴菌业年产3.2万吨金针菇”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厂区规划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由吉林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投建。据该公司经理张赫介绍,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总部在甘肃天水。以前,众兴的真空包装鲜金针菇在东北也有销售,但都是由山东分公司供货的。此次在中新食品区布局,众兴要借此辐射东北三省市场。 
    关于工厂化生产的效益,张赫算了一笔账:工厂占的约8公顷地,今年底投产,年产1.6万吨金针菇,在2019年底前全部达产能实现收入1.9亿,净利润可超过4000万元。张赫强调:这是去了人工等各项费用,纯放进公司袋里的钱。这么算下来,工厂生产金针菇平均每公顷一年能赚500万元。而农民种玉米一公顷还赚不到1万元钱呢。中新食品区上这个项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意义不言自明。除此之外,张赫介绍到:工厂化生产金针菇能带动当地700多人就业。众兴还能收购本地的玉米芯作原料。他们用打碎的玉米芯、秸秆颗粒和米糠制作菌包,装入玻璃瓶内。金针菇就是从这些玻璃瓶里长出来的。长一茬采收一茬,主要的用工都在这个环节上。众兴拥有工厂化配制金针菇培养基配方的自主知识产权。
    据悉,截止4月19日,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的办公楼已经打完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