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山东:烟台首家工厂化培育猴头菇上市,迎接市民采摘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5月15日,位于烟台牟平区的德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烟台市首家工厂化培育猴头菇的蘑菇基地,首批猴头菇现已成熟,面向市民开放采摘。 
    曾被猴头菇饼干、猴头菇米稀养胃的广告洗脑后才知道了有猴头菇这种蘑菇。猴头菇的菌伞表面长有毛茸状肉刺,体圆而厚,新鲜时白色,干后由浅黄至浅褐色,基部狭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远远望去似金丝猴头,故称“猴头菇”。
    “猴头菇是比较娇贵的一种蘑菇,采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太用力会弄坏的。”据德和食用菌的负责人介绍。猴头菇的营养价值极高,培育起来却是很难,据德和食用菌的技术负责人肖老师介绍,他带领着科研团队进行了长达七八年的实验,才研究出了猴头菇速生专利技术,实现了工厂化养殖。“工厂化养殖产量稳定,猴头菇的外形更好,也不会影响菇的营养价值,是培育猴头菇更好的方式,今天的采摘也是我们第一期的实验,猴头菇的质量和产量都很好。”肖老师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