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木耳菌棒厂成功投产 为当地就业增收带来新机遇

    发布日期:2017-06-02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日前,内蒙古多伦县“木耳菌棒厂”正式投入生产,为该县西干沟乡小石砬村的贫困家庭带来就业福音。
    据了解,2016年9月,多伦县金界壕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主要经营木耳菌棒生产及黑木耳种植。合作社总投资495万元,其中,盟扶贫办投入扶贫资金90万元,革命老区资金100万元,整合定点帮扶资金90万元,其余为入股资金。建设木耳菌棒生产厂房一处1440平方米,地面全部硬化,购置菌棒生产机器5台(套),聘请厂长及技术人员3人,安置工人4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人。目前菌棒制作车间已开工运行,平均日产菌棒达1.8万棒,每棒可享受政府补贴1.5元,生产运行良好,工人劳务工资80元/天。该合作社又组建了联合社,项目可覆盖国家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884户、1866人,从资产收益型产业扶贫项目中受益。金界壕种植专业合作社木耳菌棒厂的成功投产,将带动多伦县特色种植向高层次发展,给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