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陕西:供销集团企业视察海鲜菌园区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7月12日,陕西供销企业集团郑总经理,在秦南公司董事长陈绪东,总经理陈世明的陪同下,对公司的安康宁峡县旬阳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了活动,查看了生产车间,海鲜菌生产厂区,以及鲜香菇分捡房等生产区域。 郑总经理查看完厂区后,顶烈日、冒酷署,走访了旬阳坝香菇种植基地和入园种植香菇的贫困户,每到一户郑总经理都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特别询问了产业帮扶收入情况,听到种植户面带笑容的回答,郑总经理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企业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公司将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高质量效益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在供销企业集团和宁陕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县40个贫困村中确定12个村为食用菌发展专业村。按照“产业扶贫整体规划、专业社统一实施、专业村分片带动、产业推动帮扶到户”的发展思路,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食用菌专业村+能人大户+贫困户”的运行模式。 
    通过企业精准扶贫,使移民安置的农民(贫困户)在家门口发展产业,把农民从食用菌前期制袋、繁重而又没有技术保障的劳动工序中解放出来,专门从事大田管理出菇、采收等简单的密集型作业,从而轻松获得劳动收益,使贫困搬迁安置户按照政策,享有“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的稳定心里。努力把贫困户脱贫致富和企业发展融为一体,让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的各个经营环节,共享产业发展收益,保证帮扶贫困户在三年内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