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雪榕生物: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食用菌工厂化市场空间巨大

    发布日期:2017-08-03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亿元,同比增长224.9%。
      净利润大幅上升,未来有望维持增长。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是由于公司产能增加,且2017年上半年金针菇产品均价比去年有所上升。第二是由于公司2016年对工厂化香菇投入过多,2016年公司在香菇业务上营收为5800万,成本为1.2亿元,严重影响公司盈利能力。2017年公司已停止对香菇的工厂化种植研究并将香菇日产能调减至20吨,止损效益在第二季度初步体现。未来随着食用菌价格探底回升,公司业绩有望维持增长。
      食用菌工厂化市场空间巨大,全国布局战略优势显著。工厂化取代传统种植方式是行业大趋势,未来公司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产能方面,公司从2009年开始逐步实施全国布局战略,目前已有六大生产基地。长春“日产40吨金针菇项目”、贵州日产138.6吨金针菇项目已建成投产,截止2017年6月,公司食用菌日产能达到618.6吨,其中金针菇日产能572.6吨,位居全国之首。其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也将在2017年下半年投产,届时公司日产能有望达到1000吨左右,将进一步巩固公司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行业的龙头地位。
      海内外布局巩固公司龙头地位。2017年公司与泰国泰纳裕合作在泰国设立合资公司,工厂投产前三年,生产目标为年产26250吨,有利于开辟泰国与东盟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合资公司已在泰国曼谷注册成立,项目进展顺利。另外,报告期内公司与甘肃省临洮县签订《投资意向书》,拟在甘肃省临洮县建设一期日产180吨金针菇工厂项目,此项目有利于促进公司在西北地区的市场开发和业务拓展,进一步完善“全国布局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