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福建:三明明溪县工厂化秀珍菇飘香东南亚

    发布日期:2017-08-0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走进明溪县瀚仙镇龙湖村的“福建大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育菇车间,架子上一筒筒菌包的秀珍菇长势喜人,一朵朵秀珍菇像盛开的白色扇子一样。今年6月公司的一期育菇车间投产,工人们每天忙着采摘新鲜的秀珍菇,分级保鲜包装后销往明溪当地市场及深圳、广州和香港、东南亚等地。 
      传统食用菌接种使用药品消毒,且一年只能在冬季生产一批菇,温度无法控制,造成食用菌质量难以保证。据公司总经理李春华介绍,与传统栽培模式有很大区别,育菇车间工厂化栽培食用菌不受气候的限制,在人工制造的环境条件下,温度、湿度、光照、通风、水分管理达到了标准化,做到一年四季生产;周期更短,从做菌包到出菇只要30到40天,长菇只要一个星期,整批菇全部结束两个月就够了;品质也更好;生产原料、生长、出菇过程卫生的要求非常高,栽培出来的食用菌达到绿色食品的标准。
      目前,公司一期已投资1000万元,完成生产车间1000多平方米、改造养菌房和育菇房5000多平方米;安装了制冷机、空气净化机等设备。公司采用通风制冷机、水帘、空气净化机等物理方法,降低室内温度,确保环境保持恒温状态,缩短了食用菌的生产周期,实现了明溪县工厂化秀珍菇品种生产零的突破。据测算,公司一年可产秀珍菇6-10批,每天产鲜菇2吨,每吨平均售价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