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贵州:安龙县建成年产3000万菌棒加工厂房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眼下是蘑菇盛产期,位于安龙县栖凤街道办平寨村的食用菌产业园内,菇农们穿梭在大棚与公司之间,将一筐筐刚摘下的鲜菇过称,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2015年,安龙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安庆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9000万元建设集食用菌标准化种植、菌包和菌棒生产、干品加工及观光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园一期核心区项目,主要生产香菇、灰树花等有机食用菌。当年,建成年产3000万菌棒加工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建成标准化食用菌生产大棚407个、养菌棚159个,解决精准扶贫户、青年创业军和返乡农民工入棚创业100余户,拉开了安龙食用菌种植发展的序幕。
    去年安龙县食用菌产业园基地年产香菇达300万公斤,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所生产的香菇通过有机认证,产品主要销往重庆、广州、昆明、贵阳等国内市场及泰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外市场,并配套建成菌种生产线及研发中心,新建香菇酱、速食品生产加工线,延长产业链。
    2017年初,该县围绕“以稳促搬、以产定迁、先产后迁”的易地搬迁扶贫思路,充分发挥生态、气候和资源优势,以“政府筹资建设,产权村级所有,农户租用孵化,企业保底收购,实现四方共赢”的扶贫思路,规划建设1.8万亩食用菌产业园,其中核心区0.8万亩、拓展区1万亩,打造优质夏菇生产基地,将食用菌产业培育成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