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福建:福州市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实现有序增长

    发布日期:2017-08-1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谈梦娇)2015年上半年至今年4月福州市共建设906个幸福家园村,累计投入资金10.9亿元,开展项目2676个,计划到2020年实现幸福家园村建设全覆盖。 在“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中,福州市各村从村庄规划、产业扶持、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着手,打造一村一韵、一村一品的建设模式。如,罗源上长治村培育食用菌专业特色村,年产值在1亿元以上;连江桂林村、晋安前洋村、长乐青山村等发展瓜果特色现代都市农业;福清洋梓村发动群众参与幸福家园建设,每月评选最美庭院,常抓环卫保洁,实现“垃圾不落地”目标等。
    据福州市食用菌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秀娟介绍,福州市食用菌行业近来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和重点基地。长乐日昌升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造2.5万平方米的冷房,日产白色金针菇3吨、海鲜菇1.5吨,成为福建省日产鲜菇最大的工厂化周年栽培食用菌的企业。晋安区新店镇井店村投资500万元建设标准化周年栽培珍稀食用菌的工厂。闽侯桐口粉干厂也建立了控湿生产珍稀食用菌车间。     
    如今,福州产的食用菌不仅走进了香港、浙江、上海、广东等外地的市场,还实现了与本地各超市、酒家的对接。位于鼓楼区的野生菌火锅城是福州目前惟一专营各种菌类火锅的商家,其负责人介绍说,火锅城所需要的种植菌全部来自福州当地。福州企业家还将周年栽培白色金针菇的工厂建到北京、常州、沈阳、武汉、南昌、合肥、无锡等地,占领当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