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农业物联网研发 为食用菌生产提供新思路

    发布日期:2017-08-1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生产中得到较为广泛应用,有效解决了传统农业发展中遇到的农业生产标准化、农业装备精细化管理、供需信息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以及智能化农业生产环境监控等问题。同时,物联网技术也为广大食用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新的生产思路,从而在食用菌种植基地、种植专业户、种植合作社等领域受到关注和欢迎。
      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农业物联网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企业。公司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农业气象监测、智能大棚控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研发出了一些独具特色的产品,无论是在大型工厂化种植,还是家庭农场式种植中,都拥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公司的最大优势是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开发团队,在机械设备电子电路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快速推出产品,并且能够在第一时间作出修改。截至目前,公司现已申请专利12项,软著2项。
      谈到物联网技术对食用菌生产的实际价值,公司总经理王耀栋认为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实时动态的了解食用菌生产过程的环境指标;二是无需通信线缆的铺设,降低了食用菌物联网系统的建设投入;三是提供对食用菌生长环境的指标分析,提前对病害做到预防,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品质;四是只需要一台普通的电脑,即可取得拥有食用菌物联网软件服务器平台的效果,大大增强了食用菌物联网的实用性;五是提供农技专家指导服务,随时解决食用菌种植过程中的问题,减少食用菌种植过程中的产量损失。
      现代农业智能化发展困扰因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环境采样的一致性和软硬件成本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公司新研发的科技项目—“农租宝”提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软件系统采用最新的架构,能实现数十万台设备接入,每一个硬件是一个终端,类似于共享大脑,而物美价廉的硬件设备,则是可以替代现有电器柜的神器,价格甚至比传统电器柜还要低。传感器则是配套现有的系列传感器产品,经过长期的研究,稳定性和一致性已经很好。针对实际农业生产中只有几个月生产周期的特点,公司提出租赁的概念,按天计费,从而降低了使用门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该产品在5月份河北保定举办的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上一经亮相后,得到业者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的农业物联网设备操作简单,登陆微信管理平台就可查看大棚里的温湿度、氧气含量、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强度等各个环境参数;人员无需实地采集数据,利用远程监控功能就能随时随地了解大棚内作物的生长情况,突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实现了园区内农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及物联网监控。目前,公司产品在全国各地多家食用菌生产企业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为食用菌种植安装了“千里眼”,使食用菌大棚变身“智能工厂”,为使用单位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以及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