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重庆:彭水县食用菌产业年产值超2亿元

    发布日期:2017-08-2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彭水县天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几十名工人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工作,有的装填菌袋,有的准备原材料,干劲十足。在市场推动和政府扶持下,彭水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仅今年上半年全县已生产食用菌860万标准袋,产值达到5000万元,种植技术日趋成熟。
      据公司负责人代成都介绍,天源农业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超2500万元,平均每天生产鲜菇1吨左右。因为鲜菇品质好,每天都供不应求。目前已在广州江南市场、成都百佳市场、重庆双福市场以及海南、山东等地设立了销售网点,签订的经销协议客户均为国内品牌经销商,还被两家代理商指定为专供出口的种植基地。与此同时,公司投资3500万元建成年产鲜菇10000吨、菌袋2000万袋的生产工厂,成功培育出符合彭水县大部分地区气候、环境的优质品种4个,并取得了3项发明专利。
      目前,彭水已有规模化生产企业4家,年制袋能力达5000万袋以上。在岩东下坝村、新田坨园村和马峰社区、靛水长岩村、龙塘黄金村、润溪白果村等建立了食用菌种植基地,总体面积为700余亩,预计可种植1亿左右标准袋食用菌。栽培品种主要有秀珍菇、姬菇、香菇、木耳、羊肚菌、平菇、竹荪、灵芝等。已与500余户签订种植合同,有效合作利用育苗大棚约3万平方米,带动了农户发展产业积极性,促进产业高效健康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据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谢成培介绍,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构建起了上连市场、下连农户的生产经营格局,不仅提升了食用菌生产质量,还极大地促进了生产效能,全县努力实现种植食用菌3000万袋,年总产值1.5万吨,产值超过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