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河北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大棚里的诚信经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盛夏时节,走进河北省邯郸市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厂房内,一个个又粗又白的杏鲍菇,长势喜人;厂房外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搬运杏鲍菇,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企业每天生产10吨左右的杏鲍菇,产品供不应求,已经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一道美食。该企业先后被确定为邯郸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邯郸市食用菌种植基地,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爱军说,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萌生了种植食用菌的想法。说干就干,他先选择种植白灵菇。他靠着勤奋好学,不服输的精神,掌握了白灵菇种植本领,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土专家”。后来,他发现,白灵菇从菌种培养到出菇,生长期需要110天左右,一年只能忙一季,大部分时间闲着。白爱军了解到,有一种食用菌生长周期短、效益高,一年四季都能种植,随之,杏鲍菇就进入了他的种植视野。2015年7月,在魏城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他决心搞杏鲍菇种植。他一边按照种植要求,扩建厂房、增购制冷设备等,一边查资料,找专家,潜心研究,掌握了杏鲍菇的种植技术要领。经过 
    16个月的紧张建设,2016年10月,厂房建好投产运行;11月26日,第一批杏鲍菇终于种植成功,上市销售后,成为市场的“宠儿”。他淘到了杏鲍菇市场的第一桶金,实现了销售收入5万多元。 
    如今,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弘珍”食用菌商标。为了实现长远发展,做大做强农业,公司坚持“良心生产、诚信发展”的理念,采取工厂化生产,建有高压灭菌车间、无菌接种车间等现代化车间,每道生产制作工序都经过严格把关,确保了食用菌质量和百姓餐桌上的安全。近年来,经质监、工商、药检等部门多次抽检,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都达到优质级。“弘珍”杏鲍菇已成为响当当的品牌,产品销往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全国各地农贸市场和超市。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也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找到了致富和就业门路。目前,该公司110余名员工中,有一多半是贫困户家庭的妇女,其余也都是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实现了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