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秸秆变能源 环保又扶贫——吉林东辽广德汇能启动生物质炭气电热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发布日期:2017-09-12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吉林东辽广德汇能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东辽县安石镇杏木村四组,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拥有生物质(秸秆)炭气电热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方面独特的技术。公司深度开发生物质(秸秆)电、炭、气、热联产产业,并拥有自主的知识专利产权,为节能环保、精准扶贫、分布式能源、绿色有机农业、环保产业及炭交易等生物质综合利用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分布式能源是相对传统的集中式供能的能源系统而言,传统的集中式供能的能源采用大容量设备进行能源的集中生产和专线输配,将各种能量输送给用户;而分布式能源系统则是直接面向用户,按用户的需求就地生产能源并供应能量,降低对远距离能源输送的依赖。
      吉林东辽广德汇能分布式生物质炭气电热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旨在推广“能源岛”模式,将园区内形成生物质(秸秆)电、炭、气、热联产产业,统一规划和管理,推进能源消费本地化,实现能源本系统优化叠加,能量梯级利用,资源互为物料等转换利用方面的综合平衡,为用户提供从能源供给端到排放端的全生命周期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项目建成后,年消耗玉米秸秆约5万吨,年生产生物质炭等产品0.8万吨,年发电量1625万度;可集中供热约3万平方米。解决当地150余名技术工人和劳动力就业,并精准扶贫100余户,每户年纯收入3万元,使其完全脱贫。
      吉林东辽广德汇能生物质能源东辽县安石镇综合利用项目已通过项目核准和环评。其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实现土地、设备、功能、运营集约,是提高能源系统整体运行效率的标杆企业。
      目前,吉林东辽广德汇能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已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实现了生物质发电领域的项目突破,现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2017年11月正式投产并网发电。其建设、运营模式为市场提供了分布式能源的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总裁尚会翔在接受采访时说:“推进生物质炭气电热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是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国内生物质能源市场的有效途径,更是转变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内容,为促进以生物质分布式能源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争取创建生物质新能源应用示范项目创新模式,进一步打造生物质发电业务链,做好生物质能在内的产品研发和项目孵化,为新能源产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