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福建:蘑菇工厂化“漳州模式”示范点再次迎来世界各地参观者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中国散文网
       
        2017年11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蘑菇节在福建省漳州市万达嘉华酒店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等2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食用菌相关领域的嘉宾、代表参加了这一盛大节日,蘑菇工厂化“漳州模式”吸引了嘉宾、代表们的浓厚兴趣,前往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东美村参观蘑菇工厂化“漳州模式”示范点。
        2016年11月14~17日第十届漳州中国蘑菇节期间,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食用菌行业专家、学者、从业者500多人观摩台商投资区东美蘑菇工厂化示范点,对涂改临所长提出的打造“一村一厂,一户一车间”的家庭工厂化模式,给予很高的评价。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摩、李玉院士先后到台商投资区东美蘑菇工厂化示范点参观,称赞家庭蘑菇工厂是个好模式。2017年5月19日,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在漳州芗江酒店举行。会上,举行2016年度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十大事件”表彰,龙海市九湖食用菌研究所《双孢蘑菇“一村一厂,一户一车间”的漳州模式》被评为2016年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十大事件之一。     
             
      第十一届中国蘑菇节期间,台商投资区东美蘑菇工厂化示范点再次迎来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大家对一村一厂,一户一车间的“漳州模式”,表示认可,认为这是引导农民就业创业的好模式,让农民在家里既当老板又当工人,为自己打工,一家一户也能实现机械化操作,能够周年生产的家庭式蘑菇工厂,是中国食用菌发展的方向。当场有黑龙江、辽宁、江苏、江西、河南、贵州、四川等省的参会代表要求龙海市九湖食用菌研究所给予技术支持,并达成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