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上海:推广工厂化栽培 食用菌的生产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7-12-04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从南京晓庄学院举办的江苏省食用菌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食用菌的生产正面临转型升级。从农户栽培到推广工厂化栽培,将来市民可以吃到更便宜更安全的蘑菇。 
    据上海农科院谭琦教授介绍,市民爱吃的香菇、滑菇、木耳、平菇、金针菇等都是食用菌。以往主要是家庭作坊式的农户生产,而现在生产方式面临转型升级,工厂化栽培开始大力推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一家工厂化栽培的企业,一天的产量就可达到80吨,这是普通农户可望而不可及的。从全国来看,工厂化栽培的蘑菇一天产量总和就达到1万吨,不过占全国总产量仅一到两成。随着工厂化栽培大力推广,蘑菇产量大幅提高,市民将吃到更便宜的蘑菇。而且随着机械化技术的运用,食品安全有了更多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介绍,最新研究表明,蘑菇对抗衰老和与衰老相关疾病有作用,因为其富含抗氧化剂。而由食用菌开发的菌物药,如青霉素、头孢菌等都在医学上大有作为。像香菇多糖片因为对癌症术后康复有作用,一毫克就卖到16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