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江苏:胜伟工厂化栽培食用菌上市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洪泽报
    日前,记者来到岔河镇西城居委会境内淮安胜伟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外观统一、整齐宽敞的现代化菇房。总经理陈胜辉带领我们走进菇房,一层层菌肉肥厚、质地脆嫩的双孢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准备销往上海、南京、淮安等城市。陈胜辉告诉我们:“食用菌的生长有很强的季节性,每年可生长三茬草菇一茬双孢菇。这批双孢菇是第一天采摘,前几天来,看不到这么壮观的场面。今年错过了农展会参展时间,觉得很遗憾,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一定带着产品去参展。”
    说起食用菌,陈胜辉侃侃而谈:“食用菌素有‘素中之荤’的美称,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近年来,已悄然走进普通百姓家庭和高级宾馆餐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用菌的价格也不断攀升。今年双孢菇的价格一直在上涨,起步价已经到了4元/斤,切根的6元/斤,我们这边所有菇房已经全部上满,到明年6月份采摘结束,预计年销售额1200万左右。”
    淮安胜伟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4000万元,是集食用菌菌种培育、生产、加工于一体的绿色环保、有机生态、循环型农业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采取园区+生产基地+农户+合作社+出口公司的模式,采用工厂化培育菌种,专业技术服务,订单式生产,公司建立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确保菌种的质量,保证农户的利益,食用菌生产中使用大量的稻草、麦秸、豆秸、玉米芯、牛粪、木屑等为基料,形成了“农作物秸秆——双孢菇——草菇——废料还田”生态循环种植模式,是名副其实的循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