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工厂化双孢菇全面来袭 价格势不可挡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元旦将至,随着冬日的持续,气温进一步降低,凌家塘市场食用菌供应产地转换正在日益明显。冬季是食用菌类的上市旺季,平菇、金针菇、鸡腿菇、双孢菇等都是当前走量较为迅速的菌类,上周价格受产量增长影响,有小幅回落。今日凌家塘双孢菇批发平均价每公斤15元,环比都有近7%的上升。而近日,双孢菇价格整体出厂价已经脱离十一之后的低价格,并有高升趋势。2017年双孢菇价格从5月底就开始逐渐高升,不过近几年双孢菇的价格也是跌宕起伏,看到目前的产品价格,很多企业表现还是十分高兴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企业在为未来元旦之前的市场价格担忧。 
        在江苏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雪白的双孢菇钻出菌床,“胖头胖脑”的济济一堂,采摘蘑菇的工人一片忙碌景象。他们大多是周边农民,趁着农忙结束的空档在家门口打起了工,工人们有的在采菇,有的在包装,干的热火朝天。据江苏闽中总经理林文才告诉记者,“公司双孢菇目前日产量20吨,都是现采现卖,供不应求。双孢菇的出厂价平均10.5元/公斤。” 
        近年来,我国的双孢菇产业已经成为很多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较为活跃的产业,为农民增收、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栽培双孢菇的主要原料是麦秸、稻草、鸡粪、牛粪等农牧业废料,大力发展双孢菇产业,可将农作物秸秆转化成高营养的双孢菇,栽培后的废料可作为改良土壤的有机肥料,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循环农业,因此,近几年我国的双孢菇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近三年来全部国产化的双孢菇工厂化栽培企业已经在国内建成并投入生产,为我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双孢菇工厂化栽培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中,双孢菇为47家,占全国工厂化总数的8.88%,在日总产量品种构成中,工厂化双孢菇日产量为434.76吨,比2016年减少了236.85吨,降幅达到35.27%。受投资大、综合技术要求高等因素制约,前些年国内双孢菇工厂化发展速度相对较慢,产量增长也比较稳定。近两年双孢菇市场销售价格一直比较好,受国内同类设备的冲击和替代影响,进口设备的价格也有大幅回落。所以近两年双孢菇工厂化生产项目被很多主产地和投资者所青睐,但总产量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