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贵州:召开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9日,贵州省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会在贵州科学城召开。推进会汇报了贵州省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情况并对贵州省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贵州科学院等省内外院士和专家、学者,就贵州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科技支撑亟待解决的难题、如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近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贵州省为达到2019年食用菌产业发展40亿棒的目标,积极发展食用菌,但缺乏高层次人才和地方技术推广人才,菌种的供应特别是母种主要从外省调运,数量和质量都远远不能保障,高效栽培技术及循环利用加工技术的转化应用的需求等产业发展中科技支撑等难题亟待解决。本次会议建议通过转变财政科研资金支持方式,采取股权投资形式,搭建食用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贵州省食用菌菌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食用菌技术服务平台,吸纳社会资本和科研团队人员参与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等方法解决问题。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找准科技创新在产业扶贫中的切入点,为贵州省发展食用菌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