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四川:古蔺县工厂化食用菌增效又增收

    发布日期:2018-01-25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每天一早就有各地商贩来到四川省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村,收购木耳等工厂化栽培食用菌。这些采收后4至5天就能接茬生长的食用菌,由于周期短、产量高、见效快,正逐渐成为这里的新兴产业,引得外来客商不断,货品供不应求。
        2016年,古蔺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古蔺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富民村建起黑木耳菌袋培育场与种植示范种植基地。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82亩,总投资3524万元,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1个、菌袋加工厂1个。目前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900万元,已建成食用菌种植基地100亩,菌袋加工厂12亩。
        该项目通过整合扶贫资金,以村集体名义折资入股,村集体采取“保底收益+利润分红”的方式获得经济收入,其中村集体保底收益为10万元/年,利润按照投资比例进行分红,并优先将分红收益的50%至80%分配到全村贫困户,剩余部分村集体用于扩大再生产或建设村内公益事业。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菌袋900万袋、干木耳900吨、鲜食用菌1500吨,年产值达7000万元,带动周边贫困户年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