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中国绿宝集团斥资超过人民币3.7亿收购两家同业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绵新网
    日前,中国领先食用菌行业综合服务商 - 中国绿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绿宝"或"本集团",股份代号:6183)欣然宣布两个收购协议,分别以人民币 180,600,000 元之代价收购漳州市长丰食用菌有限公司("长丰")86.0% 权益,及以人民币 194,800,000 元之代价收购广西嘉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嘉宝")48.7% 权益。本次收购彻底落实管理层在 2017 年中关于全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并购工作的批示,实现行业优势资源整合,迅速把握行内创新技术工艺,开发新菌种及新市场,提升规模经营效益,使本集团于中国及全球的食用菌产业版图上呈现新的竞争格局。与本集团的主营业务相同,长丰是中国行业领先的大型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企业。长丰拥有先进的液体菌种生物技术,能有效缩短杏鲍菇生长周期,全面提升品质及产量,是次收购可为本集团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援以改良食用菌种植技术,并迅速加大本集团的整体产能。同时,长丰在华南市场的品牌知名度高,庞大的销售网络覆盖主要省市,这将加快本集团于南方地区的更全面布局及渗透,以多品牌策略抢佔更大市场份额。
    而广西嘉宝是中国速冻及加工罐头食品龙头企业,亦是一家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嘉宝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其马蹄系列产品更被评为“中国着名品牌”,并连续多年年产量和出口量居全国前矛。优秀的保鲜杀菌技术及产品品质使广西嘉宝先后通过多个欧美认证,其罐头产品畅销于美国、加拿大、欧州等海外市场。此外,广西嘉宝也是先进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开拓了新鲜食用菌出口市场至美国。除杏鲍菇外,广西嘉宝成功研发珍贵菌种黑皮鸡枞菌的工厂化高产技术,打破野生栽种的行业难题,并已在国内外建成销售渠道,开启了高利润的新市场。完成收购后,本集团将借助广西嘉宝的雄厚实力及网络,迅速进入珍贵菌种黑皮鸡枞菌市场,开启欧美的新鲜食用菌市场,并拓阔本集团速冻及加工罐头食品种类,高速加大其环球市场布局及竞争力。
     这次对长丰和广西嘉宝两家同业的收购,不仅增强了本集团的资源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还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提高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