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河北:唐山市1.7亿元建设工厂化双孢菇厂房 打造京津冀现代化蘑菇供应基地

    发布日期:2018-01-30 来源:新丰润
    近日,在唐山市丰润区常庄镇常一村村南,却是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一座座巨型厂房正在拔地而起。出人意料,与周边厂房内滚滚铁流不同,巨型厂房内将春风化雨,是“海量”双孢菇安静的“产房”。
    据唐山市嘉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军介绍,北京市场每天消耗量200吨,天津日消耗量是100吨,丰润的双孢菇生产基地,是双孢菇工厂化种植企业中离天津、北京最近的,保鲜度也会最好。并且从今年开始,所有的水洗蘑菇不允许进入北京市场,这对必须水洗的农民棚式种植蘑菇将是巨大打击,对工厂化双孢菇种植是重大利好。
    据了解,该双孢菇工厂化项目由唐山市嘉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建设,将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双孢菇工厂化种植技术和核心设备,打造唐山第一家,河北省目前最现代化的双孢菇工厂化种植基地。嘉丰双孢菇种植项目达产后,规模为101间菇房的生产能力,可以带动周边60-80间标准菇房,每间菇房每年种植六轮,部分达到8.5轮。公司将还以工厂化种植为龙头,采用多种方式,培训农民专业种殖技术,回收农民产品,带动周边农户形成卫星种植。预计2018年6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7600吨蘑菇,年均净利润2833万元,无害化处理10万亩麦秸秆。
    绿色环保是该基地的最大亮点,不仅零排放,而且能够对常庄镇甚至整个丰润区的环境有巨大的“净化”作用。双孢菇基地种植需要大量的培养基,培养基通过麦秸秆和鸡粪发酵而成,年可处理20300吨、合计10万亩的麦秸秆,处理鸡粪2364吨。双孢菇培养基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氨气、二氧化碳、废水等,基地将通过化学和收集等多种方法进行再利用,实现零排放。
    不仅如此,基地还将建成日处理量40吨的垃圾环保制气基地,提供双孢菇项目锅炉空调所需能源(直燃机组),也可以定向为工业企业提供替代燃煤的能源。能处理8000人的日常生活垃圾和19467亩农田产生的植物垃圾;每天可生产(热值约为7000大卡/立方米)生物质燃气近1万立方米,而且没有二次废弃物的产生。基地还将对培养基残料进行烘干压块,并添加固氮固磷元素,使之成为可储可运便于使用的生物质有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