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宋强:让秸秆变废为宝

    发布日期:2018-01-3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宋强,四川省蓬溪县人大代表,蓬溪县琪瑛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他一直以来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企业升级发展、环保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探索技术创新,服务于员工,积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风采。
    宋强说,蓬溪每年遗留下来的农作物秸秆大约在40万吨,秸秆的再利用是一个大问题。他建议可以通过秸秆基料化、肥料化、饲料化等用法,积极引导秸秆综合利用,同时支持龙头企业和食用菌种植大户收购农作物秸秆用作食用菌堆料,支持养殖企业收贮秸秆饲料。还要大力组织农机专业化服务组织适时适地开展机收、秸秆就地粉碎还田服务,并通过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和市、县财政补贴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及普通农户购置秸秆还田机械给予购机累加补贴。同时,充分利用冬闲田、冬水田和果茶园、粮油作物行间,间/套种植绿肥、豆科作物,建立种养结合的新型耕作制度。
    宋强还表示,他将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企业相结合,继续发展“合作社+农户”模式,吸引村民以土地和少量资金入股,为社员提供食用菌种植、技术咨询服务,并组织销售社员种植的食用菌,增加了社员群众的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以后我将不负众望和重托,本着对广大选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充当他们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宋强表示,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并且将进一步进行技术革新,扩大产业规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