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贵州:印江县县委书记等赴吉林省长春市开展食用菌科研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省印江县县委书记田艳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翔及劲嘉集团、梵天菌业等企业负责人赴吉林省长春市开展食用菌科研考察活动。此次考察旨在为助推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加强该县与吉林农业大学食用菌科研机构合作,推动产、学、研结合,围绕菌种研发、菌棒生产现代化管理、菌棒种植管理技术指导、食用菌深加工研发等问题,进行探讨和洽谈合作。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小蘑菇、大产业的发展模式。
    在召开的印江自治县、劲嘉集团、吉林农业大学科研合作洽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参与洽谈,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胜对印江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基本情况。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长田介绍了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科研成果情况。劲嘉集团及梵天菌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洽谈意向。田艳介绍了印江自治县基本情况,并围绕食用菌发展的背景、市场和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吉林农业大学菌菜基地,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菌菜基地工厂化生产线、食用菌科技创新馆、食用菌民俗文化馆、院士企业工作站等展馆,详细了解了食药用菌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及近年来围绕食药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在食药用菌栽培产业化技术示范、新品种育种方面取得的创新科技成果。食药用菌工程研究中心着力于菌物资源与保育、食药用菌遗传育种、食药用菌规范化栽培、菌物酶制剂开发、食药用菌产品与开发等研究方向,食药用菌工程研究团队在李玉院士的带领下将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相结合,以创新成果为依托,研究解决食用菌工程技术难题,促进了食用菌产业升级,目前在食用菌领域筛选培育出了40多个品种。李玉院士对印江自治县下决心抓产业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就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