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山西:朔州市农委举办食用菌生产观摩现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山西省朔州市农委举办了食用菌培训班,对朔城区聚满成合作社的食用菌绿色高产高效生产现场观摩学习,来自各县区农业系统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的6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该合作社多年来致力于研究和探索食用菌的高效生产,成功种植花菇15万棒,试种猴头菇5万棒、各种颜色平菇3万棒获得成功,并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本地区的食用菌生产技术流程。为充分利用好这一技术优势,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动食用菌生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带动该市的食用菌产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这次培训中,参训人员现场参观了聚满成合作社的生产车间和生产设备,了解了香菇生产的全过程。此外,该合作社的闫新国结合多年的种植经验,具体讲授了香菇培育技术和基料的综合循环利用技术,并对当前香菇市场行情和经济效益作了分析。
        培训现场气氛融洽,交流咨询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食用菌种植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有了更好更新的认识和了解,以后要加强专业化和系统化学习,将技术经验充分应用到实践中,推动朔州市食用菌产业的提质增效,争取带动更多的农户走上增收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