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天达食用菌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天达食用菌研究所从事食用菌开发、育种、栽培已有二十三年,是我国成立较早的的民办食用菌研究所,几年来,以优良种性,品种齐全等特点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声誉。用户南起海南三亚市,北至黑龙江漠河,东从浙江舟山,西到西藏阿里,普及国内2400多个市、县、地区,国内外知名度很高的“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北京中科院全国农业菌种保藏中心”、“湖南省食用菌研究所”、“河南省科学院生物所”,“河北省微生物研究所”等大型单位,均将该所部分菌种作为推广供应种。 
        多年来,该所向全国制种厂家及菇农朋友提供了较多的母种、原种,大多数用户都获得了成功,并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为了提高菌种质量,研究所不断加大科研力度,把菌种质量视为企业生命,利用现有的种质资源,每年在不同培养基上,用袋栽立体出菇、阳畦复土出菇等方法多次重复试验,并进行产量、抗杂、转潮期等多项性能测定,去劣选优,重新分离复壮,选育出遗传稳定、较原始菌株更具有强盛生命力的菌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