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贵州:六盘水市首个菌包加工厂赶制200万棒订单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节刚过,坐落于木果镇的六盘水市首个菌包加工厂就已开始生产。200万棒的生产订单要赶在春耕时节全部完成,达到实现700余万元产值的小目标。在加工厂内,50多名工人趁着早春时节复工复产,争取把年前客户们订购的菌包生产出来。工人们干劲十足,锯的锯木屑,装的装包,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贵州迈越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筑敏介绍,目前拿到了200多万棒的订单,产值在700多万,正在加班生产。
    据了解,菌包加工厂于今年一月初建成,一期项目已解决当地就业50多人,预计整个项目将解决200余名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这200多万棒的订单主要来源于遵义、铜仁、六枝等地。在下半年,加工厂除了生产菌包外,还将种植灵芝、木耳,并建设一个有机肥料厂,实现循环发展。
    据悉,菌包加工厂可实现年产量4200万包菌包,待菌包生产出以后,可带动500户农户参与菌类种植,短平快的菌类种植可让贫困户实现快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