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浙江:年产2万多吨金针菇即将投产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位于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的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新建成的厂房,走进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数条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工人们正在生产线前忙碌着,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年产2万多吨食用菌工厂化项目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筹备,于2018年2月25日正式投入生产。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51亩,总建筑面积达3.68万平方米,有生产设备782套,投产后可日产金针菇菌包12万瓶,鲜品金针菇60吨。
    据悉,从拌料、装瓶、灭菌、接种到最后出菇一共有七大步骤,大多数步骤都在生产线上完成。姚义新说:“作坊式生产食用菌,由于气温等条件限制,一年种植时间最多不超过6个月,而工厂化生产可以保障四季都有菇出产。”食用菌工厂化一改以往农户家庭小作坊生产的传统模式,依托国际先进的金针菇生产线、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不仅解决了菌菇生产中保温、灭菌等难控的环节,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该企业目前有员工150人,附近镇村招聘的员工达到了100多人,不少技术人员也都是从当地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中招聘,经过培训上岗。随着项目的投入生产,带动了一批农民快速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