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云南:野生菌种质原生地保育点建设正式开展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普洱新闻网消息获悉,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省农科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共同签订野生菌种质原生地保育点建设项目合同书。
    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作为项目委托实施单位,将在云南省农科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的资金支持下,选择哀牢山保护区实验区内有食用菌类生长的林地500亩,开展野生菌种质原生地保育建设项目。项目将对选定区域内腐生菌种类和2—3种主要腐生食用菌产量及动态变化进行观测记录,专人管理好保育期内的椴木和野生菌等。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和云南省农科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已成功合作实施大红菌人工促繁试验项目,取得良好的试验示范效果。此项目的合作开展,有利于加强野生菌的原生地保护和进一步提高野生菌保育促繁技术的运用水平,推进哀牢山保护区大型真菌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