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山东:德州雪榕生物走出工厂化农业“新”路 日产鲜菇300余吨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见到了金针菇的“工厂化”。一个个金针菇生产筐整齐的排列在车间规划的陈列架上,在每一个生产筐里的瓶装金针菇培养基上,长势喜人。
    据该公司德州地区负责人张健介绍,雪榕生物与去年投资了大约6.9个亿,在德州基地建设了金针菇二期项目和真姬菇项目。二期投产后,在今年前两个月利润就达到3000多万元。目前整个德州地区日产鲜菇能达到300多吨,而且一年365天生产不间断,为周边居民提供了340余个就业岗位。
    据悉,这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工厂化产能和品质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菌种、工艺、培养基配方等方面,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已经完全具备自主发展能力,可生产金针菇、蟹味菇、白玉菇、杏鲍菇、海鲜菇、香菇、双孢蘑菇等多种产品。
    金针菇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可新增600人就业,年产金针菇达5万吨,年利润预计新增1亿元。真姬菇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将新增300人就业,年产真姬菇达2.7万吨,年利润预计新增6140万元。
        下一步,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2018年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90亩的食用菌多糖功能饮品项目。该产品完全是由企业聘请中日专家自主研发,每年大约可消耗4.5万吨蘑菇。达产后,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左右,利税可达12亿元。进而为德州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