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山东:枣庄食用菌龙头企业工厂化杏鲍菇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记者来到山东省食用菌龙头企业山东冠宇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有的在采摘已经成熟的双孢菇;有的在挑拣和分类杏鲍菇;有的在包装流水线上忙碌;一片繁忙景象。马上这些杏鲍菇就要大量上市了。
    据悉,山东冠宇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金1500万元,是一家集食用菌科研、生产、保鲜、加工、销售、培训、推广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17人,专业技术人员17人。公司占地面积103.5亩,建筑面积4.35万平方米,累计投资11260万元。
    冠宇公司建有智能工厂化出菇房120间,智能恒温养菌车间26000平方米,自动菌包加工车间2500平方米,高标准无菌净化车间600平方米,专用料场7000平方米,恒温冷藏加工车间2000平方米。日产工厂化杏鲍菇6万袋,年产杏鲍菇鲜品1万余吨,是鲁南地区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杏鲍菇的菌柄和菌盖质地脆嫩,肉质肥厚,味道鲜美,且具有独特的杏仁香味,素有“平菇王”、“草原上的美味牛肝菌”之称。且该菌种的营养均衡,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八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它可与肉类、蛋类食品相媲美,是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与肥胖症患者理想的营养保健食品。杏鲍菇已成为生产者和消费者都欢迎的食用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