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四川:遂宁科技助力海鲜菇生产 日产海鲜菇24000包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出菇车间一片忙碌:一排排长势喜人的海鲜菇正被工人们熟练地采摘、装箱,冷藏,即将发往成都或重庆市场。
    据了解,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产2年来,依托科技力量的注入,日产海鲜菇24000包,日销售量12吨,年产值3000余万元。通过利用灯光刺激海鲜菇生产和培育液体菌种增产增量等高科技手段来发展海鲜菇产业,不断探索创新,提高海鲜菇品质和产量,如今,菌绿农业也成为川渝地区海鲜菇产值最大、品质最好的农业生产企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据公司负责人张卓正介绍,今年年初,经过市科知局对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教授杨春虹多次入企开展服务工作,指导应用光学农业技术改良食用菌。通过利用灯光刺激海鲜菇生产,刺激提高海鲜菇的酶活性与蛋白质的合成,不断提高品质。这一技术使海鲜菇培养周期能缩短5—10天,培养成本降低5%—8%,产量或将提高9.4%。
    此外,菌绿农业还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瞄准海鲜菇液态菌种的市场空白,探索选育出了液态菌种,技术人员通姑过将液体菌种人工注射进菌包,待菌包培养结束便开包盖上无纺布,送到出菇房,待其长成后即可采摘销售。目前每天出菇量达12吨,实现满产满销,年产值3000余万元。液态菌种不仅增加了海鲜菇的品质和产量,更实现了注射菌种来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