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江苏:南京市高淳区双孢磨菇产业成为强村富民支柱产业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固城镇花庙蘑菇专业合作社首批鲜菇正式上市,新鲜的双孢磨菇分装好后,销往主城区、浙江和安徽等地。
     
    据了解,花庙村因地制宜将蘑菇产业作为强村富民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流转闲置山坡地20亩,通过土地入股、菇农参股发展工厂化磨菇生产,已建成5000多平方米工厂种植基地,加快磨菇产业发展。
    今年初,该村又投入300多万元,购买先进仪器设备,对5000多平方米工厂生产条件提档升级,实现对蘑菇房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及通风量等进行精确的控制,从而给双孢菇提供了非常适宜的生长环境,提高蘑菇产量和品质。赵立兵说,预计每季可采摘上市鲜菇10多万斤,比以往增产约2.5万斤,一年可增收5万多元。
    双孢菇最常见的食用菌种之一,肉质肥厚。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效果。蘑菇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在医学上有抑制肿瘤细胞活性的作用,很受市场欢迎。目前我国栽培的双孢菇都是白色变种,主要适用于卖鲜品,或加工成罐头。近两年,双孢菇的栽培已经逐渐走上了产业化发展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