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江苏:苏州工业园区研发集装箱种菌菇 四五天就收1吨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智慧五季(苏州)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展示基地里记者看到,一个种满蘑菇的集装箱,其中不少蘑菇已经齐小腿高。“一个集装箱的面积大概40平方米,放了4000个菌菇包。”公司CEO魏建东说,通过灯光和营养控制,在集装箱里长12个小时相当于在外面长了一天半到两天,4000个菌菇包长四五天就能收获一吨菌菇。
    据了解,每个集装箱顶部都有一个空气的过滤系统,系统拥有10万级的空气过滤能力,能隔绝5微米以上的颗粒,确保进入箱内的空气无污染。经过过滤系统,自来水能变成医用级别的RO级纯水。通过植物发酵获得的肥料,含有40多种益生菌和可食用级酵素,能满足农产品生长所需的营养。此外,集装箱中的土壤种完一季,只要经过消毒,可以重新利用。集装箱体可大可小,可以放置沙漠、海岛、城市、农田、公园等处,形成一块块“移动的农田”。
    在该公司的展示基地,公司CEO魏建东指着一排集装箱告诉记者,这里不光能种叶菜、菌菇、草莓和麦草等近百种农产品,还能按照每种农产品的喜好把箱内环境设置成最适宜生长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