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众兴菌业半年业绩预告“变脸” 称金针菇栽培者众,但食菇文化待培养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众兴菌业在修正后的业绩预告中披露,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2553.74万元~3830.60万元,同比下滑40%~60%。而公司曾在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中披露,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7022.77万元~8938.08万元,同比上升10%~40%。
    众兴菌业解释称,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金针菇销售均价出现了不可预见的低迷。由于近年来金针菇市场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使金针菇产量持续增加,竞争日趋加剧,而对消费者有关金针菇的食用文化仍处在培养期,尚未形成显著的“一荤一蔬一菇”的餐饮习惯,从而导致金针菇产品市场在短期内出现供需失衡,价格低迷。另外,包装成本上升也是助推众兴菌业经营业绩下降的因素之一。
    在一季报中,众兴菌业的预测依据是参考过往三年公司的金针菇销售均价。众兴菌业在2018年4月上旬进行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测时,对于第二季度金针菇销售均价的区间,下限采用了最近三年第二季度销售均价中的最低价,再下浮约6%左右的价格进行测算,上限采用了去年同期销售均价,再下浮约13%左右的价格进行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