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福建:顺昌县实现海鲜菇生产自动化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笔者来到顺昌县齐星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只见两座标准化厂房耸立着,基础设施正在紧张建设中。公司总经理吴志勇介绍,这是齐星公司实施的海鲜菇袋栽改瓶栽技改项目,总投资4100万元,对原有的设备技术进行提升改造,实现海鲜菇生产自动化。
        “除了扩建厂房,还将新增智能制冷控制系统、自动装袋机、自动上架系统、搅拌系统、灭菌柜、锅炉除尘设备、配电系统等。”吴志勇说,“项目建成投产后,海鲜菇生产从袋栽改为瓶栽,品质得到提升,每年还可节约电费成本60多万元,节约人工成本三分之二,日产量可从现在的1.5万袋提高到5万瓶,企业发展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据介绍,该项目自2017年底开始建设,预计2019年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
        齐星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省级龙头企业,生产的海鲜菇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白荷”牌海鲜菇商标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