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浙江:金华金东区总投资1.8亿元食用菌工厂化项目已投入生产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金东区塘雅镇的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食用菌的厂房内,8米高的立体式栽培温控菇房里,一瓶瓶长势良好的金针菇被整齐地码放在生产筐里,而已成熟的金针菇则随着流水线来到包装车间,工人们忙着包装金针菇,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食用菌工厂化项目,总投资1.8亿元,是省重点项目。去年7月中旬,项目开始动工打木桩做地基,不到一年,公司已投入生产。在食用菌工厂化运行中,充分利用木屑、甘蔗渣、玉米芯等农副产品的下脚料,利用这些废物培养金针菇,公司每天可以处理40吨废弃物,他们与周边农户达成协议,给予每吨450元至550元的价格收购秸秆。每天采收后留下的20吨金针菇废弃物,则又以每吨100元的价格销往上海相关企业,用于制作饲料,促进了农业循环。
    公司引进的生产设备,改变了传统的菌菇生产模式,从搅拌装瓶到灭菌接种、培养、掻菌,再到最后的采收包装,全程实现自动化流水线作业,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而且大大提高了菌菇的质量与产量。目前,公司日产金针菇30吨,待项目二期投入使用以后,日产将达到6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