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河南:叶县高度自动化菇房助力蘑菇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叶县龙泉乡草厂村绿筑菌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采摘新鲜的蘑菇。眼下,菇房里的蘑菇进入采摘期,一个个蘑菇长势喜人。
    据了解,叶县绿筑菌业有限公司是去年7月该县的招商引资项目,一期投资2600万元,建设12个菇房及动力机房等配套设施,从事食用菌产品研发、生产销售、高效农业畜牧业技术推广应用、有机果蔬种植加工、菇肥转化应用等现代绿色农业,年产值1500万元。目前他们主要生产褐菇和双孢菇,均是草腐菌。这些菌类以吸收禾草秸秆(如稻草、麦草)等腐草中的有机质作为主要营养来源,无须消耗林木资源。
    如今,该公司不仅安排附近25名村民就业,还采用“土地流转拿租金、务工投劳挣薪金、入股合作分股金、联营菇房挣现金”的思路,以多种形式带动群众增加收入。
    除此之外,该公司利用自身经营和市场优势,帮助村里发展集体经济。目前,龙泉乡政府已经与其达成协议,采用“政府+公司+合作社”形式,共同筹建菇房,村集体享受分红收益。按照有关协议,每个菇房政府出资20万元入股,绿筑菌业公司保证每个村每年不低于3万元的分红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