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河北:临西县食用菌产业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位于临西县境内的世界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公司包装车间,工人正在出菇。近年来,临西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质量兴农工程建设。以发展设施蔬菜、食用菌、中药材为重点,建成设施蔬菜带和食用菌生产示范带,形成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格局。 
    据了解,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为光明食品集团上海五四有限公司旗下的食用菌生产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轴承工业园区内,于2015年4月24日奠基,同年9月1日正式投产,10月21日产品上市。
    公司投资的食用菌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用地面积156亩,总投资3.62亿元,总建筑面积101252平方米,建设日产31万瓶,年产42000吨金针菇生产基地。建有高标准的搅拌车间、装瓶车间、培养车间、搔菌车间、栽培车间、包装车间、动力车间、冷库、包装材料库,以及办公楼、实验室、食堂、宿舍等,该项目目前已经建成,是国内至今为止单体规模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栽培基地。目前日装瓶量已经达到30万瓶。二期用地面积150亩,总投资4.31亿元,总建筑面积92000m2,建设日产25万瓶,年产17500吨真姬菇工厂化栽培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