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雪榕生物(300511)仰望菌菇摘金针 俯视标的选雪榕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雪榕生物公司是国内金针菇龙头,随着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业绩将维持较高速增长;未来公司有望通过内生与外延方式,重视国内与国外两个市场,加快推进业务布局,成长为全球性食用菌巨头。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53、0.70和0.90元,综合考虑相对与绝对估值,给予11元目标价,“增持”评级。
    落后产能加速出清,集中度提升利好公司。工厂化金针菇市场已经步入稳健增长期,行业走过高速发展后,开始步入淘汰高成本低利润落后产能阶段,进入门槛提升。公司是国内金针菇龙头,也是唯一一家大幅度提升产能的企业,成本与渠道优势行业领先,未来有望通过内生与外延的方式整合行业,加速替代落后产能,改善行业生态。
    成本与渠道优势确保公司龙头地位。公司2017年底金针菇日产能为900吨,考虑到募投与新增项目逐步投产,2019年金针菇日产能有望达到1100吨,市占率达到20%+。公司六大生产基地覆盖全国近90%人口,通过高返利与助销模式打造国内金针菇渠道之王,强者恒强。
    内生外延,扩大产品矩阵。公司在泰国设立合资公司,迈出开拓泰国、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第一步。公司将利用在金针菇、真姬菇生产中积累的技术优势,继续研发创新,未来有望形成形成金针菇、真姬菇、香菇、双孢蘑菇、杏鲍菇、白灵菇等多品种齐头并进,大众品种和高端品种互补的优化布局,不断扩大产品矩阵,打造差异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