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贵州:天柱县总投资3000万元江东食用菌农业示范园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 天柱县位于贵州省东部,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所辖县,属于中亚热带黔东低山丘陵常绿阔叶混交林,以杉、松、樟、油桐等为主,有树种73科194属391种,草藤本植物67科183属378种。天柱县森林面积达185万亩,活立木蓄积25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5%。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很适合食用菌种植。经过多方调研,在县里的支持下,天柱县开始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为确保食用菌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天柱县大力扶持食用菌项目发展。8月28日上午,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江东农业产业园区暨江东食用菌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揭牌开工仪式在江东镇兰溪山村举行。
        据悉,江东食用菌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约200亩,其中兰溪山村80亩、高坡村120亩。主要建设年产3000万棒食用菌栽培棒及200万袋菌种生产能力的标准化良种繁育及生产示范标准化基地,包括食用菌生产车间、成品加工车间、原材料库房、成品冷库、设施栽培食用菌出菇示范区、露地食用菌规范化种植示范区、培训中心等。主要采取企业和县农投公司合资的方式运营,按投资额进行股份分配,按股分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县规模最大、全州最规范的食用菌产业基地,至少可带动全县200户以上的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江东镇加快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迈进了全新的步伐,将进一步促进天柱县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为贫困户实现增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