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黑龙江:北味菌业投资兴建的洛浦县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洛浦县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一场简朴而又隆重的开业典礼正在热烈进行,标志着该公司正式挂牌开业投产,为洛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开业庆典上,和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张玉宝,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驻洛浦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王彦楼,洛浦县委书记王玉军,黑龙江省北味菌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振东等到场剪彩致辞,表示祝贺。到场参加庆典的,还有地、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洛浦县各乡镇村干部代表、公司职工代表等600余人,洛浦县文工团也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庆贺。剪彩仪式之后,现场所有人员集体参观了厂房车间和操作流程。
    据悉,洛浦县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洛浦县多鲁乡墩库孜来克村,由黑龙江省北味菌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洛浦县精准扶贫食用菌科技种植示范项目于2017年11月兴建,总投资1.5亿元,属洛浦县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主要种植黑木耳。厂区占地380余亩,包括菌包生产车间1座、培养间2座和原材料加工区、动力中心、产品加工车间、有机肥车间、教学培训示范基地、盐碱地改良示范基地以及办公生活区等,预计整体投产后,可实现日产15万袋菌包的产能。
    洛浦县食用菌产业发展采用“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 运营模式,在各乡镇成立种植合作社并同步建设种植基地,由洛浦县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生产管理、技术支持及黑木耳保底回收服务,公司+基地投资额全部通过折股量化方式分摊到贫困户,由贫困户每年享受分红收益。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婷说:“我们有扶贫资金折股量化分红、入股合作社分红、参与种植收益三种收益方式,可以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仅公司车间里的三条生产线就可以解决100余人就业,月工资均在3000元以上。”
    开业当日,该公司已有一条生产线投产运营,预计在本月底实现三条生产线全部投产,于年底在洛浦各乡镇建成10个黑木耳种植合作社及种植基地,可带动1万余贫困户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