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年加工双孢菇800吨工厂化栽培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9月29日,闽宁镇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示范基地揭牌暨采菇仪式在闽宁扶贫产业园举行,标志着闽宁协作再结硕果,对于提升闽宁镇产业水平、改善就业环境、促使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当天在福建院士专家及福建省科协、区市科协的共同见证下,闽宁镇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据了解,闽宁镇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项目是闽宁协作第22次联席会议确定的项目,自今年6月入园以来,充分利用闽宁镇的区域资源优势,努力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闽宁镇菌菇产业迅速壮大。
    走进宁闽合发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蘑菇生产车间,一朵朵白色的双孢菇破土而出、娇嫩新鲜,十几个农民正在忙着采摘。据该公司总经理何龙介绍,永宁县闽宁镇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项目是借助2017年“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与永宁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在闽宁镇开展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项目。该项目利用福建省漳州市双孢蘑菇的成功经验,引进荷兰最先进栽培技术,一年能够生产双孢蘑菇六季。“项目分三期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210亩,计划建成菇房8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工厂化养殖销售双孢菇2000吨,年加工双孢菇800吨,带动就业150人左右,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运营后,销售收入预计达4000余万元。”何龙说。
    同时,该项目还将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闽宁镇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设施农业、精准农业、精深加工和现代营销,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因为该项目是作为一个扶贫产业来运营,目前项目基地吸纳了大批闽宁镇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前来务工,为贫困户增加就业岗位,提高闽宁地区老百姓的就业收入。
    参加揭牌仪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说,双孢菇培养种植主要原料是秸秆和牲蓄粪便,双孢菇产业能够把农村大量的废弃原料转化为资源,真正实现自然循环的经济价值。闽宁镇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示范基地的成立和正常运行,将在推进宁夏循环经济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