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2017-2018年度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调研报告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017-2018年度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总产量是多少?在过去的一年食用菌工厂化企业数量是增或是减?我国食用菌工厂化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哪些新的变化和趋势?
    想必业界同仁对这些话题比较感兴趣,想知道背后的答案。小编从中国·清丰第十四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2017-2018年度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调研报告已付梓,将会在10月21日-23日在河南省清丰县召开的中国·清丰第十四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上独家发布。先放一波剧透给大家,正式的调研报告内容将在会期呈现!
    调研报告
    关于数据:此报告详细的分析了2017年-2018年度我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数量、产量产值,还对于食用菌工厂化产品价格走势进行了对比分析,也有单个工厂化品种数量、日产量、价格等进行了细致分析。截止2018年9月,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共有498家,企业数量相比2017年529家减少了31家,减少幅度为5.86%。2018年498家食用菌生产企业中,按生产品种统计排前五位的分别是杏鲍菇155家,金针菇85家,海鲜菇78家,真姬菇48家,双孢菇44家。其中,杏鲍菇、金针菇企业数量总和占全部企业数量的50.2%,相比2017年占比虽有减少,但仍占工厂化生产中的半壁江山。而海鲜菇和真姬菇(蟹味、白玉)生产企业数量2018年相比2017年增长较为明显。
    关于发展变化与趋势:此报告分析了我国食用菌工厂化在发展中出现了新的变化和趋势,主要表现在生产结构由优势品种向多样化发展、生产布局由东南沿海向内陆转移、生产模式由单一工厂化向多种模式分化、产品销售积极融入互联网“新零售”、生产和投资效益同比呈下降趋势等。
    关于行业面临的机遇:此报告提到了近两年来在发展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中内外部利好因素对行业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如国家对“三农”的扶持政策、行业创新成果的不断推出、居民对高质量农产品消费需求增长等,都为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关于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结合外部环境因素和内部资源的双重条件,给出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菌种管理、珍稀品种开发、环保政策、上市审核趋紧等给产业造成的影响,并对调研中反映出的趋势性问题进行了归纳,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
    如果上述内容有您想关注的点,您千万别错过!中国·清丰第十四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期待您的加入,会期将有更多精彩内容一一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