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广东:肇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新品种虎松茸研发成功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记者从肇庆绿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成功研发出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新品种虎松茸,产品一经上市,深受消费者青睐。
    虎松茸子实体色泽鲜艳呈金黄色,菌盖菌柄上布满黄褐色鳞片,其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粗多糖、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及其他营养物质,但脂肪含量较低,是理想的绿色食品,有很好的商业开发价值。
    据绿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品种是公司采集新疆野生资源,经过两年的驯化研发的新品种,2018年3月采用液体菌种和瓶栽技术首次在国内进行工厂化生产,产量和品质稳定。截止目前,公司生产的虎松茸产品已覆盖港澳、珠江三角洲市场,以及湖南、上海、四川、广西、云南等城市。
    据了解,肇庆绿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家致力于生鲜农产品——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与销售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肇庆市“菜篮子”基地、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目前生产主打产品为“智旺”牌虎松茸、黄金菇、秀珍菇和金针菇。公司现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下辖3个鲜菇生产基地,年生产鲜菇能力约4000吨,年产值约8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