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陕西:商洛市商州区总投资1亿元的白灵菇工厂化生产基地投产运行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白灵菇工厂化生产基地投产运行。据悉,该项目由南京市栖霞区对口帮扶商州区联络组洽谈引进,总投资1亿元。此次投产运行的一期项目投资3000万元,可带动夜村镇28个村1000户贫困户年均稳定增收3000元。
    白灵菇又名阿魏蘑、阿魏菇、阿魏蘑菇、白阿魏蘑、阿魏侧耳,白灵菇为掌状阿魏菇的商品名,以其形状近似灵芝,全身为纯白色故称白灵菇,它是一种野生名贵食(药)用菌。白灵菇菇体色泽洁白、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是一种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的珍稀食用菌。白灵菇营养丰富,每百克子实体含蛋白质15.72克,粗脂肪11.06克,灰分5.63克,粗纤维3.54克。白灵菇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子实体含有20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比金针菇高1-6倍;脂类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含多种维生素,尤其维生素D的含量比其它菇类高3-4倍;含多种矿物质元素;并含有较高的阿魏多糖,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夜村镇白灵菇工厂化生产基地项目的签约是京陕合作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商州区区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商州区今后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