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浙江:“江山白菇”实现产销两旺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笔者来到浙江江山根根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在具备空气净化、物理灭菌、恒温控制的食用菌栽培标准厂房内,一袋袋白菇长势喜人;厂区内工人忙着将新出产的白菇进行分拣、包装。“江山白菇在周边地区还是很受欢迎的,每年9月到次年3月是白菇销售的旺季。”公司负责人姜莉勇相告,近期公司的生产也因市场需求的增多而加大了马力。
    “江山白菇已经从最初的白热化发展阶段进入到现在的转型升级阶段,这样的发展历程也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市农科所副所长杨明华表示,目前,根根生物是全市实现规模化、工厂化种植白菇的6家企业之一,也是在白菇市场上深耕12年,实现“常青”发展的白菇骨干企业。据介绍,去年,该公司种植白菇300多万袋,日产鲜菇3吨,产品销往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区,实现销售收入1026万元。
    该公司除了对白菇品质的把控,在销售渠道的拓展上也下足了功夫。“在白菇销售方面,公司一方面通过多年的市场积累,发展了近20个分布在杭州、温州、福州等城市的销售代理,通过代理平台将白菇销往沿海和周边城市。”姜莉勇相告,另一方面,在2017年初,公司在衢州新农都(大型农贸批发市场)租下了2间店面,建设了2个保鲜库,新设立白菇直销点,使销售主动权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今年,公司日销白菇达3至5吨,保持在即产即销的良好发展状态。”姜莉勇表示,如果江山白菇能突破转型升级期所面临的土地、资金等方面的瓶颈,未来的发展空间依旧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