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食用菌高值化深加工技术集成的产业化示范” 项目完成结题验收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天津市农科院组织专家对林果所承担的天津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项目“食用菌高值化深加工技术集成的产业化示范”进行了结题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运用超临界萃取、分子蒸馏、多糖高效制备技术,用于富含活性物质的灵芝、猴头菇等食用菌精油及多糖等的制备,形成食用菌高值化深加工成套技术,进行了推广示范。示范生产灵芝、猴头菇、香菇等多糖产品共215kg,多糖提取率90.2%;灵芝/孢子、猴头菇、北冬虫夏草,香菇等精油产品共6250mL;灵芝/孢子、猴头菇、北冬虫夏草蜜饮料440kg;通过示范生产,带动22个食用菌种植示范户,其中在困难村中建立科技示范户7户,示范种植面积204亩,栽培量215.65万公斤,增收146.5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