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水果蔬菜批发市场黑龙江


        绥芬河做为黑龙江省东部中俄边境城市,有一条铁路、 两条公路与俄滨海边区相同,距远东最大港城海参崴230公 里,是我国通往俄远东地区的唯一铁路通道, 也是通往日 本海陆海联运通道上的桥头堡,地理位置及交通条件极为 优越,是中俄(日、韩)经贸合作最有前途的口岸。 俄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自然条件差,农业及农副产品 加工业相对落后,食品及新鲜果蔬一直依赖进口,每年耗 资百余亿美金,仅果蔬缺口每年就达100多万吨, 市场潜 力极大。 一片绿色实业发展公司做为绥芬河新兴的现代股份制 企业,主要从事对俄农副产品的出口业务,公司有对俄经 贸权,并分别在铁路、公路现场设有办事处,代理各种功 能为:规模化集散、标准化整理、高档化加工、一体化服 务,适合俄市场的再包装及信息联网、集中检验等。现已 铺设铁路专用线735米,建成标准库房 3300平米,场区征 地2.17万平方米,上临301国道,下接绥芬河新站解编场, 区位优势极为明显。从1997年11月试营业以来,已完成货 物吞吐量7万余吨,交易额达14000余万元,经营品种达数十种,与省内外数十家企业建立了伙伴关系,并与国际互 联网、国家农业部的信息中心、国家经贸委的中商网实现 了信息联网,注册了自己的“一片绿”商标,同时,商检、 动植检、卫检三检现场一条龙服务,以确保商品质量,加 快查验效率。 为进一步扩大出口规模、规范产品质量,带动内地优 质农副产品、食品出口,在全国对俄经贸合作中发挥龙头 作用,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着力开展工作: 
    1、选择名、优、新、特品种,改善包装,增强竞争力; 
    2、与国内较大的农副产品生产基础结合,优势互补,走联合发展之路; 
    3、开拓俄罗斯市场,构建营销(配送)网络, 
    4、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市场调研,提高服务质量。  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以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及部分 食品为主,内联基地,外辐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市场,产 业配套,集仓储、加工、包装、运输、出口等综合服务为一 体,符合国际动作惯例的综合性企业。